烟集去

文艺复兴

【all叶】低级误会

哈哈哈哈

慕瑾:



给亲耐的拾肆(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艾特列表里找不到你…)祝(十六天前的)你生日快乐!


1


常年与网络接触的电竞选手们是非常与时俱进的。


近来时兴一词叫打call,大致可以理解为给别人鼓励的意思。


弄明白这个词的大概意思后孙翔同学福至心灵。


call=电话小学生都知道,不就是打电话的意思吗,搞得这么高级。


孙翔不屑了三秒,转头对身后的叶修说起了话。


孙翔:“喂喂。”


叶修这两天很忙,天天要整理一大堆国外选手的资料,这会儿困得要死,没精打采地用鼻音回道:“嗯?”


孙翔有些别扭地说出他的鼓励:“我……我要给你打电话!”


叶修梦醒:“啊?”


我们明明就面对面为什么要打电话。


擅自以为叶修也非常与时俱进并且脑回路跟得上自己的孙翔把叶修的头按到柔软的枕头里,粗声粗气地说:“我不管了,我就是要给你打电话,赶紧给我精神起来!”


说完脸爆红,逃跑一样地跑出房间。


叶修疑惑地抬起头,掏出他家老头子为了方便联系他给他买的爱肾七plus,打开通讯录,沉思起来。


虽然不知道孙翔为什么要给他打电话,但既然开口了就说明孙翔对他的态度有所转变。这是好事。


他决定等孙翔给他打电话。


2


孙翔从叶修房间跑出来,表情收不住,咬着嘴唇脸红得不正常,双腿还和受惊了一样哆嗦着。


正好来到叶修房门前的周泽楷一愣,奇怪地问:“怎么了?”


还羞耻着的孙翔浑身一抖,连连摆手一副心虚模样:“没有没有。”


“那你……”周泽楷还想询问一下孙翔的情况,但才说了两个字的时间孙翔急急匆匆地跑走了,好像在逃避什么一样。


他不多言,推开房门走进叶修房间。


房间里,叶修正坐在床上,端着手机,神情严肃。


“叶修?”周泽楷又愣了,这一个个的都怎么了。


“小周啊,有什么事?”叶修抬起头问。


周泽楷把手上的冰饮放到叶修的电脑桌上:“给你,太热了。”


叶修笑了,欣慰地向周泽楷说:“谢了小周,不过我还不渴,过会儿在喝。”


周泽楷点了点头,继而提出疑问:“在看什么?”


他很奇怪,叶修一个不用手机的人为什么会突然这么出神地看着手机。


“我在等孙翔电话呢。”叶修很自然地说。


“……”周泽楷惊到连呆毛都硬了,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的脑子飞快运转,想到刚刚孙翔那个欲拒还迎的表情,想到叶修那认真的态度……怎么想都好像叶修表白了孙翔一样。


“啪嗒。”周泽楷突然说了个拟声词。


叶修奇怪:“你怎么了?”


“心碎了。”周泽楷说。


3


黄少天路过叶修房前时正好碰上周泽楷失魂落魄地从房间里出来。


没错,黄少天打磨了一下语言,照周泽楷这两眼放空脚步迟钝的表现,绝对担得起失魂落魄四个字。


他在一旁躲到了周泽楷走远,这才做贼一般地钻进叶修房间。


叶修冷笑:“你来干嘛?”


黄少天不服:“凭什么周泽楷能来我不来!这不公平!北上广明明排在一起凭什么你对我这么敷衍!”


被冤成地域黑的叶修毫不客气地说:“人家小周来是有正事的。”他擅自将送饮料归类为正事。


“什么正事啊能把人家搞得跟失恋一样……”黄少天嘟囔着,目光突然聚集到了周泽楷给叶修送的冷饮上,“这是周泽楷送来的?”


“对。”叶修随便应付。


“那你咋不喝?”黄少天从叶修那看起来冷然的表情里隐隐读懂了什么。


“暂时还不太想喝。”叶修诚实回答。


“哦哦。”黄少天应道。


周泽楷的……暂时不太想……周泽楷这么伤心……


我懂了!!!!!!!


黄少天的表情忽然满是兴奋。


他赶紧收回来。


不行,周泽楷就算是敌人但是被拒绝了表白也还是很惨的,要有人文关怀啊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紧绷的嘴角又不能自制地弯了。


他赶紧收回来。


不行,就算老叶拒绝了周泽楷这件事很大快人心但是人周泽楷被拒绝了真的很可怜,黄少天你把持住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又忍不住弯了。弯了嘴角,满足的笑容。


叶修伸出手去碰黄少天额头,表情很是担忧:“我说黄少天你没病吧,有问题说出来,好好休息,我能上场。”


黄少天怒握叶修的手腕:“放屁我才没有……”


门突然被打开。


“老叶周泽楷那是怎么了?为什么从你房间里走出来之后就这么……”


方锐的声音戛然而止。


4


方锐的视角:叶修正坐在床上,黄少天一只脚站立着,另一只拉进叶修的腿间,压在床垫上。除此以外,叶修的手还暧昧地贴在黄少天的额头上,黄少天则像要征服叶修一般握住了叶修的手腕,两个人就好像在缠斗,带着某种呼之欲出的色↓情暗示。


方锐:“……”


方锐懂了。


“原来……”他的声音有些哑,好像带着点不甘心的意味,“原来……算了。我没什么好劝你们的,就这样吧。”


他将表情茫然的黄叶二人留在原地,然后拖着挫败的背影慢慢离开。


出了房门,绕过大厅,通往自己房间的路上有一个正好经过的、昔日同一个青年训练营的旧友喻文州。方锐顿时憋不住了,心酸铺天盖地地流露。


“文州,”方锐郁闷地开口,“我失恋了。”


“嗯?”虽然很清楚方锐恋着的是谁,但喻文州还是一时没反应过来。


方锐忍不住互相伤害:“意思就是你也失恋了。”


喻文州突然懂了点什么:“叶修怎么了?”


“他原来早就和黄少在一起了……”方锐闷闷地说。


“是吗?”喻文州没有立刻就相信,但是因为方锐这么一说,他不禁回忆起了一些自己似乎忽略了的过往。


比如说还没出道时黄少天就对叶修特别执着,声称以后打败叶修的肯定是他。也比如说那次刷埋骨之地的副本,叶修谁都没叫,单单叫了黄少天。还比如说黄少天每次提到叶修就牙痒痒,老是缠着叶修pk,但叶修实则并不厌烦黄少天……


“是啊!”这头方锐还在说,捂着脸,“刚刚周泽楷可能是去找叶修告白了,叶修没答应吧,他就很悲伤的走了。然后我一进叶修的房间,正好就看到他们俩坐在床上搂搂抱抱……我靠,虐死了……”


喻文州的心咯噔一跳,一时也不知道该想什么,该做什么了。


“我最讨厌老叶这种坐享骑↑乘的人了,”方锐气呼呼地说,“凭啥就坐到了黄少天身上啊,明明我的肌肉这么多这么结实……把我拐到兴欣又不对我负责,用完就扔,我不是按↑摩↓棒我会心痛的啊……”


喻文州没有说什么,只有些疲惫地抬起手揉了揉眉心,这一放下,正好看到了王杰希正表情复杂地看过来。


5


王杰希无心偷听别人讲话,只是正好路过而已。


距离不近,他也没有听清楚什么,只勉勉强强捕捉到一些奇怪的字眼。


“叶修”(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会被归类为“奇怪的字眼”)、“坐”、“骑↑乘”、“按↑摩↓棒”。


他沉思了片刻,顿时表情复杂。


“叶修以骑↓乘的姿势坐在了按↓摩↑棒上”。


王杰希想,方锐说的话应该是这样的。


所以方锐和喻文州才会表情这么痛心。


他们这些人明明都对叶修的心意昭之若揭,但叶修却要在寂寞时自我抚慰,宁愿自己玩玩具都不找他们,难怪他们俩的表情这么虐。


王杰希走过去两人身边,拍拍他们俩的肩膀,说:“去会议室吧,我们就叶修的问题开个会。”


喻文州奇怪:“你也知道他的事?”


王杰希表情理所当然:“当然知道,也不难猜。”


“哈哈……”喻文州勉强地笑了笑,回拍了王杰希的肩膀,“别太难过了,现在我们都是一样的。”


“嗯。”王杰希非常认同地点了点头。


三个人一起去到会议室。


6


会议室里有黄少天、周泽楷和孙翔。


黄少天戴着耳机在碎碎念。


周泽楷在角落里,面无表情,只自顾自地训练着。


孙翔在他旁边,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表情细究起来好像有一丝荡漾。


自以为和周泽楷是天涯沦落人的方锐和喻文州同情地看了他一眼,而后找了个远离黄少天的位置坐下。


王杰希自愿当主持,开口说道:“我们现在需要探讨一下叶修的问题。”


孙翔一惊:难道他给叶修打call的事被发现了?太丢脸了!


周泽楷一愣:叶修喜欢孙翔的事已经人尽皆知了吗……


黄少天一喜:周泽楷被拒绝的事终于要公之于众了吗!


方锐和喻文州互相看一眼:虽然很喜欢叶修,但是他有了自己的恋人他们也不可能再插进去。只是放手又太难……


王杰希看看他们的神态,了然:“我知道在座的各位都有着一样的心意,我先坦白说一句吧,我喜欢叶修,你们也是。”


没有人应话。


“但这个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是,叶修似乎并没有将我们的心意当真,反而自己在背地里……”


王杰希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站起身的周泽楷打断了。


“别说了。”周泽楷的眼眶发红,离开手心许久的冰饮却没有带走那份凉意,至今仍在冷着他的心。


黄少天同情地望着周泽楷。


周泽楷看向身边的孙翔,心中翻涌着不甘的情绪汇成的巨浪。


但是没办法啊,虽然叶修不可能喜欢他了,可他也想叶修能生活得开心。


所以他应该要告诉孙翔叶修的期待,告诉孙翔直视叶修的心意……这是他一个暗恋者最卑微也最伟大的让步。


“孙翔。”周泽楷握紧拳头,“叶修还在……等你的电话。”


“哈?”孙翔表情僵住,这个“电话”是什么意思?


“什么鬼???”黄少天惊讶,难道叶修拒绝周泽楷是因为孙翔吗?


方锐和喻文州齐看黄少天:“这……”这难道就是当面ntr吗,太突然了吧……但是为什么又觉得有点开心……


王杰希奇怪:“叶修他不是……”叶修他难道不是谁的爱意都不接受非要自己搞自己吗?为什么孙翔突然冒了出来?


7


孙翔花了半分钟咀嚼周泽楷的话。


最后他总结:叶修等的那个电话并不是“打call”里的“call”,就是他孙翔亲自给他打过去的电话!


这个认知让孙翔面露兴奋,拍桌而起:“我靠!原来叶修也喜欢我!”


“……你不知道?”周泽楷愣,叶修那不是告白过了吗?


自以为被蒙在鼓里的黄喻王方四人一脸茫然。


“我不知道啊!”孙翔兴冲冲地回答,一边说一边拿起手机,输入了一串号码,然后接听起来,“喂叶修!”


周泽楷沉浸在为他人做嫁衣裳的悲恸中无法自拔,一下子忘记了要阻止孙翔。


“叶修,我也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孙翔对着电话大声说。



8


周泽楷的心理:完了……


黄少天的心理:周泽楷你个贱人自己吃不到就让别人吃!贱人贱人贱人!


方锐和喻文州的心理:啊大海啊这么蓝,少天的发啊这么绿……


王杰希的心理:我们不是应该合作劝服叶修不要自己偷偷玩,要和我们大家一起玩吗?说好的开启all叶剧情为什么现在变成了翔叶文?


9


叶修拿着手机。


手第一次因为惊恐而颤抖。



评论(1)

热度(37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