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集去

文艺复兴

【叶修/粮食】人生有三十七个希望 下

我的男神,可是个职业选手

蜂蜜柚子茶:

今天12点开始,燃王决战,大家都来给叶叶投票吧~~还有抽奖哦,我也掺了一脚加码,投叶修真爱有机会额外获得未拆封《启明》一套,用力戳这里欢迎转发!




***************************


  26、
  他希望儿子回家。
  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越来越接近孔子所说的老翁年纪,他也开始练字,打拳,挽着妻子早晚散步。他渐渐不那么固执了,曾经严厉的面孔上笑容越来越多。邻居的小孙子跑到书房打翻了墨汁,把喜欢的书染了大半,也不曾发火。
  他开始悄悄想念离家已久的儿子。
  不知什么时候起,或许是一场大吵将儿子再度赶出家门后,一个念头就在他心里偷偷生了根。
  如果下次,下次臭小子再回家,他尽量不那么快发火骂人。
  真要骂,起码也等人进了家门再骂。
  可是一年一年过去,叶修始终没有回家。被迫退役之后,甚至完全失去了消息。叶秋生怕他不知道,故意把电竞周刊塞在每天的报纸里头,发现没被翻动过,还暗自失望了很久。
  哼,不就是电竞周刊,秘书每期都会放在办公室,他早看过了。拿了三个冠军,后来就越来越走下坡路,一定是骄傲自满了,没做出什么成绩就灰溜溜地回家,这种没出息的儿子回来也不认!
  孤独的老人坐在屋后花园的长椅上自言自语自己的小秘密。
  晒太阳的小点汪了一声。
  
  27、
  他希望这一次不要跟父亲吵架。
  真要吵,起码也等进了家门再吵。
  双亲中有一个严厉苛刻的存在,心理稍微脆弱一点的孩子都会变得懦弱、胆怯、不敢任事。
  但叶家兄弟没有。他们都继承了父亲的倔强和固执,从各个方面来说,叶修都更像父亲,骄傲、有主见、从不屈服于权威。
  或者说,叶修自己就是自己的权威,他是自己的王,谁也休想主宰他的命运。
  也许,这就是叶修和父亲合不来的最真正原因。
  随着年龄增长,他开始看到父亲眼中的自己,开始理解了父亲曾经的痛惜,开始意识到曾经所作所为的幼稚。他没有后悔当初的决定,可也清楚地知道,自己确实错过了一些十分珍贵的事物。
  就像母亲头上增加的白发,父亲脸上爬满的皱纹。小点已不能欢快地跃上膝盖,它还记得曾经的小主人,绕着腿转了两圈,哼哧哼哧趴在地毯上使劲儿摇尾巴。
  他错过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错过弟弟的成长,错过父母的老去。
  父亲凝视了儿子许久,最后轻轻地哼了声,咕哝道,现在还像点样。
  叶秋垮下脸,爸,我赚的钱是叶修的不知多少倍,一年够买好几栋帝国大厦,怎么你就从没说过我像样,这不偏心嘛。
  叫哥哥,没大没小!父子两人异口同声,又为这意想不到的默契一齐哑然。
  悄悄藏起嘴角的笑意,父亲一转头训起了叶秋,你懂什么,你现在就跟他当时回来一样。他指指叶修说,恨不得在脸上贴着自个儿有多能多能,其实根本还搞不清骨头到底几两重,吃得了多少大米饭,走得了多远上山路。
  末了,当爹的总结,你老子我活到快四十了才算活明白,你啊,早着呢!你哥有今天这个样,就不算是个废人。
  叶修听得百味杂陈。
  再怎么期待,他也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可以得到父亲的认同。
  这不是对他所从事和热爱的荣耀的认同,却远比那更加深刻。
  固执的老人认同了他经过岁月锤炼的意志,认同了他经过世事磨练的人格,认同了为游戏倾注所有青春的不孝儿子的付出。
  对许许多多喜欢游戏的年轻人来说,荣耀职业联盟是一个绚烂光辉,可以获得名利成功的舞台。
  在叶修的眼里,它却是一个熔炉。
  将天赋与光阴全数投注,在一次又一次锤炼,一次又一次失败,一次又一次痛苦中,淘汰那些意志不专、热爱不够、无法坚持的人。
  敲打去最坏的杂质,淬炼出最好的自我。
  在精神上刻画出的这些品质、这些美好、这些变迁,便让错过的十五年,有了无可替代的巨大价值。
  成年后又一次,叶修眼眶微热。
  
  28、
  为国争光。
  他是真的觉得,这词儿永远不可能和自己沾边。
  结果他爸一接完体总电话,就跟打了鸡血似地进来赶人。边赶还边嫌弃地说,铺的这是床吗,根本就一猪窝。当年你就懒得不像样,内务教多少次都搞不好,滚滚滚,我回头整给你瞧,什么叫标准豆腐块。
  叶家的家教甚严,从小教孩子独立,家里一直请着保姆,能自己动手还得自己动手。
  他苦笑,您都这么大岁数的人了,跟我较什么真啊,小心闪了腰。再说真搞得一点皱没有,我还睡不睡了。
  睡什么睡?老头子一听瞪上了眼,还愣着干嘛,快去体总报道。不为国争光拿个冠军回来,这床以后你都甭睡了!
  叶秋偷偷跟他说,老头子嘴硬心软,怕你放不下荣耀,找茬让你回去呢。
  他笑了,说,我知道。
  
  29、
  方锐特别深沉地说,国家队领队,这是一个最好的选择,这是一个最坏的选择。这是一个智慧的选择,这是一个愚蠢的选择……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
  叶修不耐烦地打断他,点心大大你要背狄更斯滚下去背,让开我要讲资料了。
  楚云秀哟了一声,方锐你还看双城记啊,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方锐一点也不谦虚地拱拱手说,谁叫整个联盟就我们兴欣文化水平最高呢,都是环境熏陶的结果。
  结果苏沐橙马上给他拆穿了,唐柔以前同学在的剧团来H市演出,给了好几张票,方锐溜得最慢,就被强迫中奖了。
  孙翔让对面的张佳乐盯得莫名其妙,反问他,你一直看我干嘛。
  张佳乐一摊手说,没什么,刚刚和黄少打了个赌,他说你肯定得问狄更斯是谁,赢了啊赢了啊快把钱拿来。
  黄少天这回完全没有废话,很服气地掏给张佳乐一个钢镚,让孙翔一时不知道该生气队友竟然如此藐视他的常识好,还是生气竟然只赌这么少钱好。
  李轩咳嗽一声,暗地给旁边的喻文州写纸条,这狄更斯到底谁啊?唐昊坐得端正,眼睛不住往答案上瞄。
  王杰希无奈抚额,你们就不能好好开一次会吗?
  周泽楷张新杰肖时钦深表同意。
  打算好好开会的叶修把方锐踹开,敲了下讲台说,都静静啊,领队要训话了。
  下头竖起来好几根中指,叶修特别和蔼地说,方锐刚才说得很好。
  方锐吓坏了。
  国家选我带领你们,绝对是一个最好的、智慧的、光明的选择,让你们生活在充满希望的春天。为了配合话语效果,叶修还挥了挥手。
  嘘声震天,好几个从不参与起哄的人都有点蠢蠢欲动。
  叶修叹了口气,目标是冠军,这肯定的吧。
  黄少天言简意赅地回答,废话!大伙儿侧目以对,能被黄少嫌弃废话多,这成就堪称牛逼。
  叶修接下去说,所以啊,这里谁最有冠军经验?
  台下十三减二个输家,谁都不想看这个让队伍折戟的家伙耀武扬威。
  叶修气焰嚣张地指点江山,说,能被荣耀四冠传授经验,你们——
  想三连冠没成的;
  王杰希和周泽楷都觉得膝盖中了一箭。
  就得过一次总冠军的;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苏沐橙和方锐很坦然。黄少天想拍桌子说一次怎么了一次也总比没有强你看不起一次总冠军啊有本事我们来单挑,还好喻文州赶在之前把人按住了,没让他开地图炮得罪半屋子人。
  叶修就不怕得罪人,哦,还有大量一次冠军都没得过,一直摸亚军摸得我次数都不记得的倒霉蛋。
  倒霉蛋张佳乐特别想揍人。
  想揍叶修的不止他一个。向来很冲的唐昊直接反问,这话有什么意思?世邀赛又不是联赛,国家队也不是战队。
  叶修居然对他点点头,说,你说得对。
  这是一个全新的冠军,全新的比赛,全新的对手。对于你们每一个人,不管曾经得到过什么没得到什么认为自己多厉害,从今天起,最好全忘掉。你们是一个全新的队伍,要面对一场全新的挑战。
  有人深思,有人恍然,有人默默点头,没有谁再露出忿忿的表情,在座的都理解了叶修话中的意思。
  一直隐约覆盖在国家队上空的大神骄气一扫而空,叶修的心放下了一半。
  当然总冠军的经验还是很有用的,叶修说,就由我来传授一二。
  方锐忍无可忍,领队啊,你就不能少破坏气氛,让我多尊敬你两秒钟吗?
  让人尊敬不起来的领队说,得到冠军的第一步,是建立起能够夺冠的坚定信念。
  他抬抬手,阻止要开口的黄少天。兴欣进入联盟的第一次采访,我说目标是总冠军,我非常认真。
  有人想反驳,每一支战队在赛季开始时,都认真地想过夺冠。
  可是仔细一想,想过要夺冠,和认为一定可以夺冠,并不是一回事。来自强队霸图微草蓝雨的认为一定可以夺冠,和来自升班马兴欣的一定可以夺冠,也不是一回事。来自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联盟新人的一定可以夺冠,和来自浮沉荣耀联赛十载的叶修的一定可以夺冠,依然不是一回事。
  以坚强的实力为筏,无上限的努力做桨,准备好接受各种挫败危局,并有粉碎一切困难的能力,叶修所说的坚定信念,即是来源于此。
  好些人不禁沉默。
  
  30、
  黄少天惨叫一声,放开叶修的笔记本,这还是人是人是人吗,就这样昨天还拿拳法家赢了我一局,叶修不会是哪个外星混入地球的机器吧!
  李轩凑过脑袋去看了眼,原来是叶修的行程表,排布得密密麻麻。
  上午陪练,下午团队磨合和战术会议,晚上整理当天成绩,和喻文州张新杰等讨论一小时。然后修改第二天的训练计划,半夜则继续整理对手资料。李轩万分痛苦地说,我简直看一眼就要受到一万点精神伤害,叶修一天能睡五个小时吗?
  之前和叶修一个屋的喻文州摇摇头,最多的一天四个小时,有时候他想起来什么会突然从床上爬起来开电脑写备注。所以后来干脆换了单间,说怕影响我休息。
  张新杰说,理论上来说,深层睡眠四小时足够保证休息。
  实际呢?王杰希问。
  还是太伤身体了。
  一边竖着耳朵的孙翔心情复杂。
  他一直对叶修有着难以排解的对抗心理,那是不含一点恶意,更类似后继者无法得到承认的不甘与挫败混合的战斗欲。他也觉得经过一年,已经再度理解了对手的强大,并加倍努力地追赶,可是时至今日,孙翔才知道,从“努力”上,自己早就输了。
  他们当中的很多人从未做过叶修的队友,集训进行一个星期后,都被他的专注和付出震惊。
  仿佛生命中只有这一个存在,除了吃饭睡觉,彻底沉浸在一切和荣耀有关的事务中。
  他们中最自认努力的人,也会在休息的间隙刷刷手机,看看网页,放松一下头脑。而叶修的唯一娱乐,就是看荣耀视频,浏览荣耀论坛,研究荣耀战术。黄少天忍不住问方锐,他在兴欣也这样不眠不休的?
  方锐想了想,应该……还是会休息的吧。
  什么时候?
  这你得问老魏啊。方锐特别真诚地回答,反正我睡的时候他还没睡,我起的时候他已经起了。
  还有夏休和冬休,大概那时候会好好调整作息吧,荣耀再是金馍馍,天天吃不腻啊。有人不服地说。
  苏沐橙笑得意味深长。
  好几位战队队长和前战队队长一齐露出往事不要再提的痛苦神情。
  张佳乐踊跃发言猛烈谴责,跟你们说,从第二赛季我进联盟开始,这混蛋就每个假期都在荣耀里头用小号抢BOSS,春夏秋冬从来没一回落下的。因为这我有阵子出去旅游都提心吊胆,就怕公会打电话来哭着说想要的材料又被嘉王朝抢了。哦,后来换成了兴欣,不过那时候已经不归我担心了哈哈哈哈……
  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他这么没心没肺。想起曾经被迫卷入的网游大战,连成绩都为之低迷的黑暗期。有谁幽幽地叹,还好他退役了。
  还好。还好!
  所有人长舒口气。
  醒醒啊,楚云秀打断了他们忆苦思甜,现在叶修可是领队,不上场那种。领队这么用功,你们想起来心就不哆嗦?
  孙翔呆了会儿,突然咬牙切齿地说,一定要夺冠!
  他啪地关了手机,坐回位置打开训练软件,一脸苦大仇深地开始敲键盘。
  喻文州笑起来,他也关了手机,摆在叶修桌子上,说,总不能觉悟还不如孙翔。
  没有谁有一句异议,纷纷闷头关机上交。黄少天更狠,大爆手速给微博微信亲友发消息要闭关十五天,有急事直接打体总电话,完了直接把电话卡拔出来掰了。
  张新杰理了理,十三支手机整整齐齐摞在一起。
  门外头,叶修靠着墙笑了笑,吐出个大大的烟圈。
  
  31、
  这回必须要有仇报仇。
  小声点,照原定计划做好准备啊。
  首次世界邀请赛,中国队凯旋而归。
  叶家老爷子让儿子为国争光的目的没有实现,因为不是全球性赛事,少了升国旗奏国歌环节,只有上台领奖。可是当赛事组委会将冠军和“China”这个名词相连那刻,所有人还是狠狠激动狂欢了一把。
  颁奖前,大家都在找叶领队。叶修那多机灵啊,看见一群人眼睛里头冒绿光就知道没好事,早早躲到后台角落了。
  回国后体总和荣耀官方在洲际大酒店为载誉归来的中国队接风洗尘,记者张罗着大家和领导合个影。冯主席和蔼可亲地手牵着叶修,那场面,让方锐都显得真诚了不少。
  前一秒拍好,后一秒队员们齐发动。个高的孙翔和唐昊一人拽个胳膊,黄少天张佳乐方锐李轩等抬脚,连向来稳重的喻文州肖时钦也在其中,男生们七手八脚地把叶修高高举了起来。
  叶领队领奖时候没上台吧?记者灵机一动,看来他非常受队员爱戴——
  话音还没落,一二三齐声吆喝中,“受人爱戴”的叶领队被丢进了酒店门口的喷水池,成了彻彻底底的落汤鸡。
  苏沐橙楚云秀笑得前仰后合,又是鼓掌又是叫好。
  这一刻,冯主席的笑容特别灿烂。
  
  32、
  第二届世界邀请赛在韩国釜山举行,相比第一届,起码更加“世界”了,又增加了八个参赛国,小组赛改为了单循环积分出线制。
  张佳乐退役了,这一年他如愿以偿地拿到了总冠军,走得没有半点遗憾。叶修再度被点为领队,不同的是体总给予了更大的权力。所有队员由他征召,联赛职业选手随便挑选,这已经接近了国家队主教练的权限。
  韩文清再次拒绝加入国家队。原因一样也不一样,他向老对手承认竞技状态下滑得厉害,不想占去更有希望的年轻人的名额。不过如果有需要,集训期间可以担任陪练。
  叶修对着两百人的选手名单,有种水果贩子挑花了眼的喜悦感。喻文州敲敲门走进来,说,还在为大名单头疼吗?我有个提议。
  他交上来的名单很简单,简单到只有一行字。
  叶修  账号卡:君莫笑  职业:散人
  我和王队他们都觉得挺合适,喻文州笑笑。中国队这次必然是众矢之的,我们的技术和战术都会被彻底研究。趁着荣耀还没开更高级别,国际上还没有人见识过散人,不如来一支奇兵。
  拿着只有一行字的名单,叶修笑起来,我和老韩可差不多年纪。
  你竞技状态保持得如何大家都有数,韩队主要经过了整个赛季的恶战,体力精力到达了极限。这个连集训也就一个多月的赛程,大家相信你撑得住。
  门口好几个人探头探脑,黄少天的连发魔音特有穿透效果。我说叶修你还犹豫什么,快点同意了,这是祖国和人民对你莫大的信任你知道吗。君莫笑就靠控制技能也足够混的,能顶半个方锐半个孙翔好几个李轩……哎哟谁踹我!
  有点遗憾啊,叶修摸着下巴说。
  这次可不能再说,在我的英明领导下,国家队获得了伟大的胜利啦。
  ——切!
  
  33、
  他希望做一名荣耀选手。
  从未改变。
  提议君莫笑参赛的众人没安什么好心,从前叶修把大家伙折磨得这么惨,怎么也要独乐乐不如与众乐乐啊。必须让老外们领教一下什么叫“散人·真懵逼·连击”,自带让对手脑袋僵直的效果,严重一点的还会怀疑人生。
  这一届世界邀请赛,散人这个职业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登上荣耀国际赛事的舞台。
  拿到大名单的各队先是对这陌生的ID一惊,他们都关注了中国联赛,过去一年没见这么个账号啊。再又对职业后头的“non-career”二惊,英文翻译不出散人的博大精深,因为君莫笑未转职,干脆以无职业名之。
  于是紧急找之前的叶修比赛视频,看完后全都卧槽了,你们领队都这么牛逼中国队你们知道吗?上一届居然还憋着这么个秘密武器没放,中国人实在是太阴险了太狡猾了太无耻了。
  不说怎么临时抱佛脚,总之各国选手上了场就发现,一切准备都白瞎。没有千机伞,就没有随意释放技能的自由;没有叶修的经验才华,就没有将低级技能打出不可思议效果的能力。更糟糕的是这是一次性的比赛,不像联赛让你有机会通过反复交手,慢慢了解研究出合适的克制方法。
  叶修次次首发单挑,大多数时候他把人剃完了下去,对手还没回过味来。
  单挑不败的记录一直保持到了决赛,这让“君莫笑”在某种意义上成就了一个记录——所有公开正式比赛中,单挑没有输过一场。
  外媒首先发现了这名特立独行的选手。他们崇尚个人英雄主义,欣赏充满棱角和性情独特的选手。叶修是整个世邀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其性格、经历、天赋以及突破荣耀常规的玩法,都让记者们兴奋不已。于是各种深挖边角八卦,连篇累牍,将之塑造成了一个悲剧式英雄和天才创新者的结合体。
  后来有阵子一比完,对手就带着感动的泪光来跟叶修握手,气氛如探望弥留病人一样凝重,弄得众人十分莫名其妙。
  散人激起的水花,引爆了意料之外的热度,让许许多多国外游戏爱好者的目光投向了中国职业赛。
  对散人的操作者来说,这些全都不重要。
  荣耀真好玩啊。叶修想。
  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34、
  第二届世邀赛和散人一起成为绝响,因为这届比赛激起的广泛关注,其全球性影响力让一直为了转播权和荣耀官方谈不拢的WCG也要正视。
  死磕了数年的双方终于坐下来和平谈判。世邀赛结束后一个月,WCG宣布,荣耀正式成为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的正式比赛项目,并将在同年底美国洛杉矶会展中心举行第一届比赛。
  没有人为世邀赛惋惜,选手们欢呼雀跃。
  WCG,正像它的名字“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一样,从开办三十年来,就是公认的电子竞技的奥林匹克运动会。
  预选赛采取网上报名制,它向全世界敞开,无需任何邀请,任何国家地区的荣耀战队,都可以申请参与。除八支种子队外,全要经过预选淘汰,才能获得决赛圈门票资格。
  WCG开赛是在冬休,中国队以保持了大多数主力的原队伍出战。遗憾的是,夏休荣耀等级提升,使得君莫笑未能进入大名单。世邀赛败给中国屈居亚军的英国队长过来幸灾乐祸了一下,叶修呵呵笑而不语,跟孙翔借了一叶之秋把兄弟削得灰溜溜回去了。
  等待了两年多的中国国旗,终于在世界赛场上升起。
  叶修被大家搂在当中,一起唱着国歌。他首次感觉到老头子所说“为国争光”的意义,明白那些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为何在登上领奖台时每每泣不成声,激动到不能自已。
  红彤彤的旗帜下,个人与集体,现在与过去,渺小的自我和宏大的叙事交融。
  那些让你成为现在之你的每一个个人、每一个转折、每一点关怀都再再涌现,仿佛巨浪滔天,将长鲸托举出海面。除了看见上升的荣光,你也感觉到脚下传来那力量的厚重。
  它的存在是一种幸福的重负,它让有担当的人可以走得更远。
  
  35、
  他拒绝了第二次担任WCG国家队领队的任命。
  理由如下:现在的中国队经历过三次世界大赛,不管磨合还是技战术都非常成熟,唯一可惜的是,得到三次冠军的队伍会面临同一个大难题。
  求胜心的消退,王杰希说。
  叶修点头,所以我要推荐一个比我更适合做领队的人——韩文清。老韩是我见过求胜欲最热切最坚定的人,又同我性格差异巨大,国家队需要新的信念,更需要新的领队风格。
  喻文州听了苦笑,考虑得很周全,看来是无法说服你留下了。
  其实虐你们这件事,我一直挺有兴趣的。
  去去去你都多少岁的老人家,只有被我们虐的份好嘛!
  方锐说,你不做领队,干脆回来兴欣当教练怎么样。
  叶修还是拒绝。
  不了,我要去读书。
  他真的去读书了。
  小的时候总听父母老师教导,没有知识终将被社会淘汰,那时总不以为然。雨打风吹多年后,才感慨都是金玉良言。
  人类是从错误中学习成长的生物,代价高昂,记忆深刻。
  对于叶修的“上进”,老父大喜过望,叶秋惊呼不已,其他人……其他人都认为他被魂穿了。
  谁也不知道,第二次退役时,读书就是他早打算好的计划。因为国家队耽搁,一直未能提上日程,只得抽空自学,让做辅导的叶秋一时找回了在兄长面前被打压三十年的自信。后来大家回想,似乎确有端倪,第一回出国叶修还只能流利说出游戏术语,到了第二次世邀赛他已经可以磕磕碰碰地用英文和外国选手讨论比赛得失。
  又突击大半年,他考上纽约大学的体育管理硕士项目。打包出国那天,老朋友们来送他,黄少天调侃,说不定你会成为一个真正的电子竞技主教练。
  叶修没有回答。
  他的未来,有一个更大、更宏伟、更广阔的希望。
  
  36、
  他半工半读,加入美国最热门的第一人称射击类电竞联赛NAN,在洛杉矶本地战队“三个柠檬”担任主教练。两年半后辞去主教练位置时,“三个柠檬”已从联赛下游的鱼腩,成为了季后赛豪强,并首次捧得总冠军。
  离开的消息意外泄露,最后一天主场比赛后,所有本地游戏迷们自发地起立,为这位来自异国的传奇电竞选手和奇迹教练鼓掌。
  热烈的掌声持续了整整三分钟。
  这是叶修职业生涯中唯一一次告别。
  回国后,他谢绝了体总的工作,加入了WCG赛事组,进行包括荣耀在内的电竞项目的全球推广。
  荣耀迷们津津乐道的是他作为特邀委员长,主持了荣耀联赛改组,将美国联赛中更严谨的竞技体系、更完备的选手保障、更具可看性的商业推广带回。选手们则更喜欢他推动成立的电竞选手工会,许许多多将青春赋予电竞的选手们在离开游戏后,有了更可靠的未来保障。
  朋友们都很疑惑,这么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好像已经把荣耀当作了寻常电竞的一部分,叶修到底想要做什么。
  私下里苏沐橙问了他。
  在WCG看见五星红旗升起,我有了一个希望。
  我喜欢荣耀,荣耀终有一天会关服,会结束。可它并不会彻底死去,只要电子竞技还在,就会有下一个荣耀,下下一个荣耀出现。总会有新的游戏,总会有新的联赛,总会有像我像你像大家一样为冠军拼搏的职业选手。
  我希望电子竞技能加入奥运会。电竞选手像其他运动员一样走过入场的通道,被所有人看见,为国争光。
  叶修说。
  一路上他结识了许多的伙伴,他们可能使用不同语言,来自不同国度,有着不同的背景,却同他一样深爱电子竞技,渴望被这个世界正视和尊重,并为此付出各种各样的努力。
  他的梦想并不孤独。
  世界上的第一个电子游戏,是1962年麻省理工的学生们编写的模拟太空大战。时间过去半个多世纪,电脑和引擎技术不知更新换代多少回,电子游戏的内核却依然未变。
  人和人的对抗,这是一切游戏的起源。
  也是一切竞技的起源。
  此路漫长,他能看见遥遥尽头,有一点光。
  
  37、
  第一人称视角和VR技术趋势完美结合,让荣耀的生命比任何人设想的都更加长久,改版数次后,已是全球玩家超五亿的现象级游戏。开服二十周年、荣耀联赛第十八周年庆搞得轰轰烈烈,许多经典比赛被重播,许多经典副本被观光,许多为人父母的AFK老玩家重新插入账号卡登录战斗过的世界。
  电竞频道做了个长达一个月的专题报道,曾经的队友、对手们齐聚一堂,回忆某一场比赛的逆转,某一场比赛的乌龙,精彩不断。
  他说他还在玩荣耀,引发台下一阵惊呼。
  在国外读书时也没断过,累了就上游戏放松会儿,抢个BOSS什么的,祸害下美服的公会。
  全场大笑。
  主持人问大家,你们知道荣耀二十周年名人堂活动吗?
  第二十区开服那天,荣耀公司总部和游戏内主城里会同时揭幕一处名人堂建筑。里面有荣耀的开发组、赛事组重要成员的照片和名字。当然,最显眼的位置,将用来摆放全世界玩家投票选出的二十位最优秀荣耀选手。
  票选结果还没公布,现在就在我的手上。我肯定大家都想知道,谁是荣耀第一人,谁能位列名人堂。
  没有半点犹豫,台上和台下齐刷刷都把目光投向叶修。
  叶修是个难采访的对象。说起电竞的话题他头头是道,说起自己的话题太极娴熟。很多人想找他出自传,电竞频道要给他拍纪录片,荣耀官方还提议用君莫笑做一个BOSS,都被叶修拒绝了。
  他几乎不在乎任何个人荣誉,宠辱得失,都能看淡。
  可主持人还是想知道,叶修大神会不会关心结果?
  他摇头,顺便向在座的对手们呵呵一笑。
  表情过于嘲讽,有人当场就想撸袖子收拾他。
  不担心吗?如果你没有被选中怎么办?公认的传奇选手没有出现在名人堂,会不会让你觉得丢脸不满?
  他语重心长地说,这不能够,要是没有我,丢脸的必须是荣耀官方,不满的必须是玩家,一看就有黑幕嘛。
  主持人觉得这话好难接。
  他还没完,所以为了公平公正公开,就算后台刷票官方也会让我上的,你别担心。
  主持人不担心,主持人很想哭。只求大神少说两句,再说下去真该有人要质疑投票的公正了。
  哈哈,干笑两声想挽回局面,看来叶修大神很自信。
  冠军是自信之源。他终于吐出句靠谱的话,边说边用眼神刺激曾经的老对手们,各种看热闹不嫌事大。
  主持人赶忙丢出最后一个问题。
  叶修大神,如果用一句话评价你自己,你会说些什么?
  全场安静的等待中,叶修想了想,说——
  
  “他是一个职业选手。”
  
  【人生有三十七个希望·完】

评论

热度(233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